5月10日上午,自治区妇联举行自治区最美家庭揭晓暨“颂党恩传家风”报告会,233户家庭被评为2020年自治区最美家庭。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是全国妇联发起的一项面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常态化开展的群众性家庭文明创建活动。此次荣获自治区最美家庭荣誉的233户家庭,以感人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阐释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民族团结的家庭文明深刻内涵,用道德力量传递人间爱、展现真善美、聚集正能量,引领着新时代文明家庭新风尚。

  “时代楷模”、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拉齐尼·巴依卡的家庭被评为自治区最美家庭。作为自治区最美家庭代表,拉齐尼·巴依卡的父亲作了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自治区妇联“家庭建设”智库专家代表就如何结合自身岗位、专业优势,推动新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发言,倡导全区广大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弘扬优秀传统家风、红色革命家风和当代最美家风,以优良的家风滋养社风民风,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落地生根。(记者 闫啸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