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更好地展现城市风貌、讲好城市故事、助力城市发展,央广网特别推出《一百秒·一座城》系列短视频。用一百秒的时间展现一座城市厚重的人文历史、丰富的生态资源及未来发展潜力。

  一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新征程仍需砥砺前行。本期关注:新疆乌尔禾 

  乌尔禾区隶属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位于新疆西北部,准噶尔盆地西北边缘,东北与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接壤,西与托里县交接,西南与白碱滩区毗邻。 

  乌尔禾区有丰富旅游资源,这里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魔鬼城,是典型的雅丹地貌,雅丹地貌是在干旱、大风环境下形成的一种风蚀地貌类型;被誉为“戈壁明珠”的艾里克湖位于魔鬼城风景区东南16公里处,湖区水波荡漾,芦苇丛生,鱼跃禽鸣,野猪、黄羊经常出没,树木成林,农田纵横,天然形成了一幅沙漠湖光秀美图,因此被誉为“戈壁明珠”;万亩胡杨林素有“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的美誉。乌尔禾的胡杨林屹立着上万棵胡杨,一棵棵胡杨像身披金甲的勇士,飒爽英姿,威风凛凛,守护着乌尔禾这片土地;白杨河大峡谷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和峡谷风光景区,峡谷蜿蜒30多公里,陡峭的谷壁巍然挺立、鬼斧神工;乌尔禾影视城位于乌尔禾区白杨河大峡谷库克赛路北侧,这里曾是著名电视剧《骆驼客3》《大秦赋》等多部影视剧的拍摄地;乌尔禾国际房车露营公园按“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标准打造了集景区、娱乐、生活、房车补给等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露营度假场所。

  乌尔禾的旅游资源不断整合和优化,从“一时美一处美”变成了“处处美持久美”;从以往北疆旅游线上路过的一个“点”,变成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

  乌尔禾区打造的全域旅游蓄势待发,戈壁明珠乌尔禾欢迎世界宾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