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更好地展现城市风貌、讲好城市故事、助力城市发展,央广网特别推出《一百秒·一座城》系列短视频。用一百秒的时间展现一座城市厚重的人文历史、丰富的生态资源及未来发展潜力。

  一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新征程仍需砥砺前行。本期关注:新疆新和县

  新和有着千年历史的沉淀,人文荟萃,处处流露着历史的情怀,是古龟兹的繁锦之区,历史上曾是联系和沟通亚欧大陆的桥梁。有丝绸之路古道、古城、石窟、佛寺等65处,其中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汉唐屯田遗址”达到10万亩,被授予“基尼斯”世界之最。

  新和县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历史机遇,坚持把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推动全县各项事业的“根”和“魂”,依托在全疆、乃至全国独一无二的汉唐历史文化资源优势,集中力量打响 “龟兹故地、白马古河、东汉都护、安西首镇、千年新和”这一文化旅游品牌。汉西域都护府文化园、唐安西都护府文化园已建成开放,努力从历史文化资源大县向“文化强县”大步跨越。

  热情好客的新和人,在祖国的西北角,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