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21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徐涛)受连日河南省特大暴雨影响,途经郑州地区的多条铁路的运输秩序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据悉,7月21日、22日,新疆铁路涉及途经郑州方向的多趟列车停运。具体车次为:7月21日,乌鲁木齐至郑州T198次、乌鲁木齐至郑州K176次、乌鲁木齐至连云港东K1352次、上海至乌鲁木齐Z40/1次、上海至伊宁Z304次、杭州至乌鲁木齐K594次、连云港东至乌鲁木齐K1354次、广州至乌鲁木齐Z138次列车。7月22日,乌鲁木齐至济南Z106次、乌鲁木齐至郑州T198次、乌鲁木齐至郑州K176次、深圳至乌鲁木齐Z230次列车。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所有停运列车车票可在票面乘车日期起(含当天)30日内,免费办理退票手续。其中,旅客使用电子支付方式购买的铁路电子客票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自动售票机或车站指定窗口办理。旅客使用现金方式购买或已打印报销凭证的铁路电子客票,可到车站指定窗口办理退票手续或通过12306网站先行办理退票,自网上办理退票成功之日起180天 (含当日)凭乘车人身份证原件、报销凭证到铁路车站指定窗口办理退款手续。

  新疆铁路部门将继续关注强降雨带来的灾害影响,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切实保障旅客安全出行需要。关于列车调整开行的具体信息,请广大旅客关注车站公告,也可拨打12306铁路客服热线或登陆12306网站,了解相关出行信息,避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