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不拉”小分队走进农户家,通过阿肯弹唱的方式传播党史。 央广网发

  央广网阿勒泰7月27日消息(记者 赵秀娟)7月26日上午,阿勒泰市巴里巴盖乡的“雪都”冬不拉小分队来到阔克尔图村那孜木别克·阿米汗家中,以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用弹唱的形式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双语弹唱党史。

  “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柏油路修到了家门口,我也住上了安居房,感谢党的好政策……”那孜木别克·阿米汗说。

阔克尔图村党支部开展“微长征·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央广网发

  当天,巴里巴盖乡阔克尔图村党支部还在夏牧场开展“微长征·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鼓励党员干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长征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完成各项工作。给转场在山上的农牧民宣讲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长征精神。

  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程中,阿勒泰地区各支“冬不拉”小分队已经成为了一道亮丽的美景,他们活跃在基层一线,通过“宣讲+文艺” 的方式,把党的声音传播到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让党的声音在基层传播的更广泛、更深入。

  据了解,阿勒泰地区的“冬不拉”小分队始建于2019年8月,具有生动语言功力的基层干部、文艺工作者、草根文化名人、优秀大学生、民间冬不拉弹唱人员组成小分队,“冬不拉”小分队从无到有、从小变大。自成立以来,117支“冬不拉”小分队、531名队员跋山涉水,风雨无阻,深入千里阿勒泰草原的角角落落,走家串户、面对面心贴心,用接地气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党的声音,把党的政策、理论宣讲、党史学习教育送到阿勒泰的千家万户。

  117支“冬不拉”小分队活跃在千里大草原上的,通过阿肯弹唱“促学”、指尖党课“辅学”、上门服务“送学”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牧民进行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阿勒泰地区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火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春风化雨,成为通俗易懂、俯拾即是的故事和歌曲。

  广大群众称赞他们像阿勒泰千里草原的百灵鸟一样传播着党的声音。目前,“冬不拉”小分队累计开展宣讲3500余场,受众达近3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