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2日18时46分许,在东京奥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铜牌战中,中国军团新疆健儿瓦里汗·赛里克战胜乌克兰选手特米洛夫,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这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常永祥在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摘银后,中国男子摔跤选手时隔13年再登奥运领奖台。这枚奖牌也创造了新疆体育一个新的历史——完全由我区培养的运动员获得首枚奥运会摔跤项目奖牌。

  奥运会男子60公斤级古典式摔跤比赛于8月1日开赛,瓦里汗在首轮八分之一决赛中以技术分优势(双方战平时,后得分选手取胜)险胜德国选手晋级。在铜牌争夺战中,瓦里汗积极进攻,最终以技术分优势取胜。

  “这是新疆摔跤健儿代表国家队在奥运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通过直播看到瓦里汗取得奥运铜牌后,自治区体育局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阿地力·巴拉提激动地告诉记者,“今天的比赛异常艰苦,但瓦里汗不仅撑到了最后还取得了胜利,我为他感到骄傲,也代表新疆体育人对他表示祝贺。”(记者 董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