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阿克苏10月11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吕春梅)10月11日,由新疆阿克苏地区林草局和阿克苏天山神木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地区第八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红枣产业发展论坛在新疆红旗坡物流园举行,来自疆内外的专家教授、采购商、供应商及相关行业人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红枣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破解发展难题,助力产业振兴。

现场,新疆林科院研究员史彦江作《新疆红枣产业降成本提质增效举措》专题讲座,分别从新疆枣产业的显著优势、枣产业健康稳定发展目标、降低种植成本的措施、提高枣果质量的举措、增加枣果效益的方式等方面,深入解析红枣产业提质增效举措。史彦江说:“阿克苏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孕育了优质的枣果。品种多、质量好,阿克苏红枣的产业前景非常广阔。”

当日,其他专家也分别就新疆红枣产业现状、产业发展问题及应对等方面作专题讲座,进一步解析了地区特色红枣产业今后的发展方向,并现场答疑解惑。

地区是新疆特色林果种植大区、优质果品核心产区,地区特色林果产业,更是为农民持续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近年来,地区红枣种植规模由小到大,今年地区红枣种植面积已达101万亩,产量达到31.9万吨。随着产业链不断完善,阿克苏红枣也逐步走向国内外市场,获得消费者一致好评。此次论坛,将进一步促进红枣产业提质增效,推动地区特色林果业高质量发展。

地区林草局党委委员、地区林技中心党支部书记宋卫说:“近年来,地区特色林果产业发展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今后,地区将继续做强特色林果,优化技术服务和培训等,持续推动特色林果提质增效,让地区特色果品走出去、走得远,让特色林果持续为农民增收。”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