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博湖2月23日消息(记者 宋民 罗成 李昊轩)这里有最蓝的天、最清的水、最好的空气、最美的芦苇湿地,这里就是我国最大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在3808.6平方公里行政区域中近一半是水域面积,新疆博湖县也因博斯腾湖而得名。

博斯腾湖古称“西海”,位于天山南麓,被誉为“沙漠生机之地”,自古以来就是丝路驿站上一颗亮丽的明珠。

近年来,博湖县全力推进冰雪游、生态游的有机结合,深度开发博斯腾湖冰雪旅游资源,全力打造集观赏性、艺术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冰雪盛会,吸引更多的区内外游客参与博湖冰雪季,打出博湖冰雪旅游的新名片。

每年冬捕季,在冬捕仪式当天,当地群众身穿华丽的民族服饰,跳起萨吾尔登;渔民们在渔网前分列排开,开启渔猎模式“醒网仪式”,传承着这一古老民俗。在博斯腾湖冰封的湖面上,各地游客欢聚在此,体验激情沸腾的冰雪。

博斯腾湖的冰雪用浪漫、惬意、激情,描绘出一幅北国好风光的绝美画卷。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