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阿克苏3月10日消息(记者李昊轩 通讯员热普亥提 李磊)“太好了,我们村期盼已久的防渗渠项目工程终于开工了……”新疆阿克苏市依干其镇绿水村村民古再丽努尔·吐尼亚孜高兴地说。

3月9日,在阿克苏市依干其镇绿水村防渗渠施工项目现场,大型器械和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该村的农田灌溉渠由于渠道内杂草、土石等造成水流不畅,不仅影响到农田灌溉,还渗水漏水严重,造成了水资源浪费。

绿水村村民古再丽努尔·吐尼亚孜说:“以前,我们要定期对水渠内的杂草、淤泥进行清理清运,极大地耗费人力、物力、财力。现在不一样了,新防渗渠施工完工后,解决了渗水问题,降低了用水成本,以后给果园地浇水更方便了。”

阿克苏市依干其镇绿水村防渗渠施工项目现场(央广网发 阿克苏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确保渠系畅通和农田灌溉顺利进行,更好地服务农业生产,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驻阿克苏市依干其镇绿水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利用惠民生项目资金,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关心的防渗渠修建问题,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切实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

“作为民生项目,我们根据群众实际需要进行了施工调整,新增了一些闸门和桥涵。在施工过程中,我们抢抓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完成项目施工,力争在3月20日前竣工并投入使用。”阿克苏市城投公司施工队队长武兴国说。

据了解,新建的高标准防渗渠项目长3.7公里,防渗渠为全水泥结构,不仅节约了30%左右的农业用水,还满足全村3000多亩地的农业灌溉需求。近年来,阿克苏市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以“促团结、谋发展、强队伍、惠民生”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情为民所系,心为民所忧,积极和村“两委”班子为当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探索致富路。

“我们时刻关注项目工程的施工进度和质量,及时与施工单位沟通解决村民反馈意见,力争使这项惠民生项目真正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民生工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驻依干其镇绿水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张永凯说,“防渗渠项目建成以后,能够为村民节约生产成本,改善灌溉条件,起到增收致富的作用,是一条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幸福渠’。接下来,我们将申请更多的民生项目,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