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更好地展现城市风貌、讲好城市故事、助力城市发展,央广网特别推出《一百秒·一座城》系列短视频。用一百秒的时间展现一座城市厚重的人文历史、丰富的生态资源及未来发展潜力。 一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新征程仍需砥砺前行。本期关注:新疆喀什

  喀什,是祖国最西部的一座边陲城市,古称疏勒,历史上是著名的“安西四镇”之一,具有“五口通八国”的地理优势,是祖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具有两千多年历史。

  艾提尕尔清真寺、香妃墓、莫尔佛塔、盘橐城等历史文化遗迹享誉国内外,奇特的高台民居、迷宫似的古老街巷是喀什建筑文化的集中荟萃,享誉世界的《突厥语大词典》《福乐智慧》是民族文化的智慧结晶,深厚的文化底蕴、浓郁的民俗风情、奇丽的自然风光,使喀什成为世界向往的旅游胜地,享有“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的美誉。

  近几年,喀什市抢抓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坚持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充分发挥独特的地缘和资源优势,以加快发展为第一要务,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西出大通道、外贸大平台、出口产品加工大基地建设,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一行知脾性,一品知况味。喀什,值得每个人去领略!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