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新疆行》音视频 | 和谐·决策 | 在路上 | 采访花絮 | 和谐·城市·乡村 | 和谐·军地
《和谐新疆行》音视频 更多...
在路上 更多...
印象·克拉玛依
腾飞的克石化公司
采访花絮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和谐·军地
六支队用军垦精神坚定官兵信念
中广网    2007-08-2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乌鲁木齐4月4日消息(实习记者郭兵  通讯员郭广志  梁金辉)新疆武警兵团指挥部第六支队地处“绿洲明珠”石河子市,这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军垦城市。第六支队充分发挥驻地教育资源优势,用军垦精神坚定广大官兵的理想和信念。

 

 

第六支队官兵参观军垦第一犁

 

    第六支队每年都会组织广大官兵参观兵团军垦博物馆、王震将军铜像、军垦第一犁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赞颂新成就、履行新使命、迎接十七大”为主题的专题教育,使官兵们充分感受到了军垦前辈艰苦创业的历史和驻地的发展变化。

 

 

第六支队官兵瞻仰王震将军铜像

 

 

第六支队官兵参观世纪广场人工湖

 

   第六支队新兵战士王衡是第一次来新疆,一进部队,他们就参观了很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他告诉记者,他们战士之间也相互交流,是部队培养了他们,让战士们了解军垦,继承军垦老一辈人的革命传统。

 

 

新疆武警兵团指挥部第六支队政治处主任薛辉接受采访

 

    新疆武警兵团指挥部第六支队政治处主任薛辉说:“我们依托石河子“红色教育基地”,为官兵进行艰苦奋斗教育和革命优良传统教育,以便激发我们的官兵更好的扎根大漠,建功立业,更好的为我们垦区的繁荣和边疆的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采访第六支队新兵战士王衡

 

    据了解, 第六支队对官兵进行军垦精神教育已经有十年的历史了,受到军垦精神教育的官兵以达7000余人,新时代的军垦“胡杨精神”在这片土地上代代相传。

来源:SRC-504031842    责编:朱萃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