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新疆行》音视频 | 和谐·决策 | 在路上 | 采访花絮 | 和谐·城市·乡村 | 和谐·军地
《和谐新疆行》音视频 更多...
在路上 更多...
印象·克拉玛依
腾飞的克石化公司
采访花絮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和谐·军地
兵指五支队切实解决子女就学问题
中广网    2007-08-2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乌鲁木齐4月4日消息(实习记者郭兵  通讯员郭广志  梁金辉)对于很多来自外地的孩子来说,在一个新的城市里入学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对于新疆武警兵团指挥部第五支队的李梦小朋友来说,现在能够在一个自己喜欢的学校读书,并没有经过多少烦琐的手续,还得到了支队和奎屯市政府的帮助。

 

 

新疆武警兵团指挥部第五支队支队长郭胜全接受采访

 

    新疆武警兵团指挥部第五支队十分重视警民关系,全部队警民共建活动也开展的有声有色,为驻地奎屯市的人民办了不少好事,在当地群众中口碑很高,部队15次被省以下表彰为警民共建先进单位,今年3月9日,五支队又被奎屯市政府评为“军民共建先进单位”,“投之以李,报之以桃”,奎屯市政府了解到该支队存在家属子女就学难的问题,与支队领导共同探讨解决的办法,最终确定了解决办法。

 

 

采访李梦小朋友

 

    第五支队支队长郭胜全告诉记者,为了解决支队子女就学难的问题,他们及时召开会议,向市委,政府报告实际情况,支队党委也非常重视,专门组织力量调研,最后(政府)单独行文,只要是部队的子女在奎屯市就学,不收跨区费,不收择校费。
 
    奎屯市第一小学四年级学生李梦说:“我们老师还有同学对我帮助挺大的,我觉得我们班就像我的第二个家,这是我们的一个大家庭,我热爱它,我的理想就是长大能够像爸爸一样非常的优秀。”
 
    据了解,目前像李梦小朋友这样的第五支队子女在奎屯市就学的有21人,支队和当地政府为部队家属排忧解难,方便了他们的生活和工作。

来源:SRC-504031842    责编:朱萃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