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新疆行》音视频 | 和谐·决策 | 在路上 | 采访花絮 | 和谐·城市·乡村 | 和谐·军地
《和谐新疆行》音视频 更多...
在路上 更多...
印象·克拉玛依
腾飞的克石化公司
采访花絮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和谐·军地
访武警南指主任明登才、政委李发平
中广网    2007-08-2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武警新疆总队南疆指挥部主任明登才接受记者采访

 

 

武警新疆总队南疆指挥部政委李发平接受采访

 

    记者:明主任,你好,咱们部队为当地的人民群众和百姓的生活做出了很多很多的贡献,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咱们的部队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明主任:我们南疆部队组建以来,我们带领广大官兵,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视驻地为故乡,视人民为父母,我们多年来,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续写了军民鱼水情深的动人故事。我们南疆部队处在与“三股势力”斗争的前沿阵地,我们感到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必须要牢记胡主席给我们提出的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三项使命任务。我觉得要完成好这三项使命任务,我们主要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要抓好职能使命任务教育,确实要把部队建设成文明之师、威武之师,建成敌人害怕、人民喜受的部队。第二要加强维文训练,特别是军事训练,提高维护社会安全的使命。第三个方面,就是要加强忠诚卫士教育,始终要听党的话,跟党走,地方领导下达的各项任务,我们部队要坚决完成,为维护南疆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李政委,你好,武警新疆总队南疆指挥部地处在咱们喀什这样一个重镇,并且在喀什这样一个地方,也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在这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开展好与少数民族的关系,这个拥政爱民工作就显得异常重要,您能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平常咱们这个部队是如何开展好双拥工作的吗?


  李政委:我们武警新疆总队南疆指挥部自组建以来,认真履行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这个神圣使命,多年来,我们南疆指挥部官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把驻地为故乡,视人民为父母,积极参加与西部开发为重点的国家经济建设,大力开展拥政爱民活动,以实际行动抒写了警民鱼水情深。我们先后帮助800余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结对帮困扶贫点52个,植树造林5000余亩,圆满完成了286起急难险重任务。所属部队先后有33个单位被各级党委政府表彰为“拥政爱民先进集体”和“民族团结先进集体”,有658名官兵被表彰为“拥政爱民先进个人”和“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充分展示了人民武警爱人民的良好形象。今后,我们还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开展拥政爱民活动,坚持不懈地支援地方经济建设,号召广大官兵努力践行胡主席“三项政治要求”,一腔热血为驻地,一片爱心为群众,一份赤诚为祖国,为构建“平安新疆、和谐新疆”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中广网新疆频道    责编:朱萃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