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新疆行》音视频 | 和谐·决策 | 在路上 | 采访花絮 | 和谐·城市·乡村 | 和谐·军地
《和谐新疆行》音视频 更多...
在路上 更多...
印象·克拉玛依
腾飞的克石化公司
采访花絮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和谐·军地
拥政爱民的好支队
中广网    2007-08-2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拥政爱民的好支队
——记武警新疆总队第三支队

  

     武警新疆总队第三支队驻守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素有“白水城”美誉的新疆阿克苏市。

    支队坚持用“扎根边疆、艰苦奋斗、竖边为民、爱国奉献”的大漠精神和“自力更生、团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柯柯牙精神教育、激励和鼓舞官兵,使官兵持续保持“双拥共建”的热情和积极性,支队制定了21条拥政爱民措施,所属中队全部制定有拥政爱民公约。

    近年来,支队开展共建联谊、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文艺汇演柯柯牙绿化工程植树等30项大的活动。累计出动兵力4万余人次,车辆4800余台次,植树造林3000余亩,为薯区清运垃圾约2000余吨。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橄榄绿的身影。2003年2月25日—3月9日,支队参加伽师—巴楚县的抗震救灾,出动兵力245人,各种车辆20台,全力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2003年6月17日,阿克苏市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19日14时30分,支队出动兵力8人携带狙击步枪等武器,与公安干警混合编组,密切配合,经过6个多小时的设卡、搜捕,在当日协助公安机关将5名罪犯全部抓获,支队无一人伤亡。

    对当地的贫困学生,支队也是倾囊相助。2005年3月,支队一次性向柯平县“春雷希望小学”捐献200套桌椅和4000多元的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支队还发出倡议“少抽一包烟,少打一次电话”,积极为“春蕾计划”添砖加瓦。

    为了方便驻地群众看病,支队卫生队向贫困群众、孤寡老人发放了100张医疗扶贫卡,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治疗费,仅这两项,每年就为病人们减免费用2万多元。

    正是有了默默的奉献,支队得到了驻地人民的拥护,多次得到了上级的嘉奖:支队连续8年被阿克苏市评为“拥政爱民先进单位”、2002年被自治区党委和新疆军区表彰为“双拥工作先进单位”。

 

《和谐新疆行》采访团记者 郭兵

来源:中广网新疆频道    责编: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