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桌面\200512201339231.gif
      新疆的美丽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国人士,请走进新疆风光片(视频)
更多>>
招商引资
· 喀什地区投资环境
· 新疆西部大开发有关税收优惠政策
· 新疆鼓励外商投资若干政策规定 
· 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优惠政策
· 克拉玛依投资优惠政策
· 吐鲁番地区工业园区优惠政策
· 和田地区招商引资若干政策规定
· 伊犁州创造宽松环境吸引投资
· 白鹭洲风景旅游区开发项目
更多>>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桌面\1.GIF
      维吾尔族有自己独特的生活习惯和爱好,性格开朗、热情。(视频)
更多>>
中亚商情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桌面\rasim2.gif
     中国新疆文化周展览正式在伊斯兰堡国家保险公司大厅拉开帷幕。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招商引资
喀什地区投资环境
中广网   2006-05-24 18:20:34

    喀什地区位于祖国西部边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南部。古为疏勒国,有文字记载的历史长达2000余年。喀什是古维吾尔语“喀什噶尔”的简称,意为“玉石集中之地”或“琉璃砖瓦房”。在历史的长河中,喀什各族人民荣辱与共,同仇敌忾,共同开发建设这片沃土,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爱国篇章。喀什地区东临塔克拉玛干沙漠,南依喀喇昆仑山,西靠帕米尔高原,北接西天山,与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接壤,与吉尔吉斯斯坦、印度为邻,边境线长888公里,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和商埠重地,是我国西部对外开放的前沿。喀什地区辖l市11县,即喀什市、疏附、疏勒、英吉沙、岳普湖、伽师、叶城、泽普、莎车、麦盖提、巴楚县和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辖区内还驻有兵团农三师的17个农牧团场,面积达16.2万平方公里,约占新疆总面积的十分之一。居住着包括维吾尔、汉、回、塔吉克、柯尔克孜等在内的34个民族。334万各族人民,是一个以维吾尔族为主体的多民族聚居区,这里集中体现了维各尔族浓郁的民族风情、久远的文化传统和独特的地方特色。喀什市是喀什地委、行署所在地,是新疆唯一的一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它象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镶嵌在荒漠绿洲。

  喀什地区地形由高原、平原、沙漠三部分构成,南部高原海拔高度平均在4000米以上,山区丘陵地带海拔高度在1500—3000米之间,平原地带海拔在1000—1500米之间。新疆最大的五片绿洲中喀什就有两片,它们呈扇形环绕在塔里木盆地边缘,形成了美而富饶的喀什三角洲。喀什地区属暖温带大陆性气候,自然资源十分丰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日照时间长,全年实际日照时数为2700小时以上,10℃以上的有效积温4200℃。无霜期长达220天,非常适宜小麦、玉米、棉花、水稻等农作物的生长,盛产杏、核桃、苹果、梨、葡萄、石榴、无花果和全国独有的巴旦木,形成了独特的农产品资源优势,享有“塞外江南”、“瓜果之乡”的美称。西南山区的冰峰雪岭和巨大冰川,犹如固体水库,融化后顺山谷奔腾而下,形成了叶尔羌河和喀什噶尔河两大水系,10条河流,集水面积7.4万平方公里,年径流量117亿方立米,目前利用率不到40%。地下水量富足,总补给量为66.55亿立方米。水能资源蕴藏量760万千瓦,易于开发的有120万千瓦。有大中型水库87座,水面积为18.44万公顷。现有耕地589万亩,可开垦荒地1800万亩,其中宜农宜林荒地占56%,农业开发前景十分广阔。甘草、罗布麻等野生植物面积3000万亩,有很大的开发利用价值。现已探明的富矿资源有石油、天燃气、石英、玉石等36种,蕴藏量非常可观。喀什历史悠久、具有古老的人文景观和浓郁的民族特色,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吸引着国内外越来越多的人士前来观光游览,中外游客都由衷地赞誉“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

来源:喀什地区政府网    责编: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