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泛宣传碘缺乏病防控政策、切实加强碘缺乏病防控知识宣传和普及工作,近日,新疆若羌县疾控中心开展了“科学补碘三十年 利国利民保健康”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碘缺乏病防控知识宣传和普及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立咨询台,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和手册,向群众讲解如何分辨真假食盐,指导大家对劣质盐、私盐、加碘盐的辨别,宣传普及科学使用加碘食盐、防治碘缺乏病、盐业政策等有关知识,让群众知晓碘缺乏病的危害和防治办法。“我通过今天的活动,明白了人体中碘的重要性和作用。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一定会注意碘的摄取量,让自己和家人的身体更加健康。”若羌县若羌镇文化社区居民廊雪红说道。

若羌县疾控中心主任巴吐尔·麦麦提说:“举办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对碘缺乏病危害的认识,提升对碘缺乏病预防的能力,引导更多居民养成良好的习惯,提高自身免疫力。”(艾柯代)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