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阿克苏2月28日消息(记者丁安 通讯员王军善 吴承霖)2月25日,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发生5.8级地震,阿克苏市有明显震感。

据悉,地震发生当天,是阿克苏市第三小学的开学日,老师正在组织孩子们上开学第一课。突如其来的地震并没有造成混乱,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令下,按照之前学习过的防震演练要求迅速躲避到课桌下,待震感消失后第一时间有序撤离到操场避险。整个过程快速有序,师生不慌不乱,安全撤离。

阿克苏市第三小学三年级四班的学生闫妍说:“以前每次班会课,老师都会给我们一些讲安全教育的知识,学校也会经常组织防震演练,所以地震来的时候我们都能很快反应。”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