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是个好地方】特种旅游燃爆“狂野”新疆

2018-10-01 11: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1日消息(记者加乘)提到喀纳斯,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秀美和壮丽并存,原始和现代相容。但是如今,去喀纳斯,还有一项不得不亲身体验的项目,那就是喀纳斯漂流。

喀纳斯漂流(央广网记者罗成摄)

  来自四川的马芳游客对记者说“喀纳斯漂流实在太安逸咯,既能看到河流沿岸的风光,又能体验漂流的刺激!以前去景点就是单纯的看景,没想到到了喀纳斯还能以漂流的形式将自己和美景相融合!”

  实际上,喀纳斯漂流是新疆特种旅游多种体验模式之一。近些年新疆兴起的特种旅游,主要以探寻、探险为主,与常规旅游相比,更侧重于自主性、个性化、目的性,而新疆恰恰适合这种“独具一格”的旅游。

  在国内旅游界有一句话:如果您没有去过新疆,新疆是您一生中必须要去一次的地方;如果您去过新疆,那新疆是您一生中怎么走也走不完的地方。

  新疆,被称为特种旅游的天堂,除了有火爆的自驾游外,还拥有房车游、登山、漂流、骑行、探险、低空旅游等多种特种旅游项目,让各地的游客们真真正正体验到了新疆水陆空的壮阔与美丽。

游客在大海道体验越野自驾(央广网记者罗成摄)

  “朝阳初升,哈密大海道变成了一幅美丽的壁画,令人震撼不已。”近日,谈起7月底的哈密探险之旅,第一次领略到大漠戈壁的壮丽、雅丹地貌之神奇的北京游客仍沉醉在美景中。

  4天探险之旅,给来自北京的30名高端游客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与以往的旅游团队不同,我们不仅欣赏了大海道独特的雅丹地貌,还有专门定制的雅丹寻宝游戏。巴里坤湖的美色、天山的壮阔让人留恋。”北京游客李红岩深有感触。

穿越库木塔格沙漠 (央广网记者罗成摄)

  新疆辽阔多样的地貌宛如明珠,那么,换个视角俯瞰明珠,带给游客的旅游体验自然也不同。

  8月的吐鲁番骄阳似火,但是这还不足以体现这里的“火热”。在著名的火焰山景区,不少游客已经摆脱了单一的以山为背景,举起艾德莱丝绸的“拍照天团”模式,转而登上了动力三角翼,试图用更好的视角去一睹火焰山风采,一窥高昌古城的全貌。“坐动力三角翼飞机在低空摆渡飞行,实在太爽了!不仅能通过“上帝视角”领略风景,还能感受到低空气流的压力,即紧张又兴奋。我在国内其他城市还没体验过。”来自北京的游客小康(化名)说。

吐鲁番火焰山动力三角翼飞机在低空

  通用航空、直升机、动力三角翼、滑翔伞、热气球……新疆特种旅游正在用新业态把游客从地面带到天空俯瞰新疆之美。

  区域联合、合作发展、打造新疆特种旅游的“名牌产品”,也正成为新疆很多地州县市的目标。

  今年6月底,在北京召开的首届全球探险旅游论坛上,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田地区、喀什地区入选2018年中国十佳探险旅游目的地。今年8月6日-8月14日,第九届新疆国际特种旅游节暨“喀喇昆仑天路之城”叶城 · 新藏线房车自驾、骑行活动启动。随着一系列特种旅游项目的推出,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认识和了解特种旅游项目的同时也爱上了这项“不走寻常路”的旅游方式。

克拉玛依魔鬼城

  在若羌县的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踏入神秘的罗布泊,试图用双脚去丈量楼兰古城的遗址,用双手掀开神秘古城的面纱。而当地旅游相关部门也正在朝这个方向进行规划。

  “对于探险爱好者来说,新疆就是我们的梦想之地,前不久我才和队友们穿越了罗布泊,我们一起在沙漠里露营,这段经历让人难忘。”北京游客张勇说。

  拥有风光秀美的赛里木湖的博州,也在利用自身的草原、戈壁、沙漠、森林、湖泊、雪山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发展特种旅游。

   新疆旅游研究院副院长石峰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特种旅游是新疆旅游的优势所在,要紧紧抓住特种旅游发展不放松,把新疆打造成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 石峰所说,上天、入地、走沙漠。势必成为新疆旅游的一张独有名片,也是新疆发展特种旅游的优势所在。新疆发展特种旅游的机遇在于资源的唯一性,高山、沙漠、丛林山涧,新疆的自然资源是独一无二的,发展特种旅游具有巨大优势。
 
编辑: 罗成

【新疆是个好地方】特种旅游燃爆“狂野”新疆

特种旅游是新疆旅游的优势所在,要紧紧抓住特种旅游发展不放松,把新疆打造成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