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今日首滑 助推阿勒泰冬季冰雪旅游

2018-11-26 21: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勒泰11月26日消息(实习记者雷佳)11月26日,新疆阿勒泰地区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举行首滑仪式。这一滑雪场的建成填补了可可托海冬季旅游的空白,阿勒泰地区形成“冬滑雪、夏避暑”四季不歇业的经营模式。   
    在首滑仪式现场,滑雪爱好者现场感受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雪道带来的刺激体验;游客坐热气球升空俯瞰阿尔泰山的壮丽景观;当地居民带来民俗表演展现阿勒泰多元民俗风情。

滑雪爱好者感受雪道带来的刺激体验(央广网见习记者雷佳摄)

       
    据悉,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位于可可托海神钟山景区内,距可可托海镇18公里,规划占地范围18平方公里,涵盖5座山峰,最大山体垂直落差达到1200米。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及滑雪场雪道雪上总面积193万平方米,可建43条雪道,雪道总长可达约58公里。这些雪道将在3年内建成,将是中国拥有雪道最多的滑雪场。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新疆体育局副局长姜世才认为,阿尔泰可可托海国及滑雪场具有雪道落差大、降雪量大、山型优异等特点,适宜建设成为高山滑雪全项训练场地。如能按期在 2019年冬季建成投入使用,将填补国内高山滑降场地的稀缺,必将成为全国高山滑雪队冬训的首选场地。 

 

游客合影留念(央广网见习记者雷佳摄)


    阿勒泰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王君安说,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依托其山体资源,既能满足周边区域大众游客体验滑生态野雪需求,又具有满足冬奥会赛事竞技场地以及赛事集训的巨大优势,一跃成为新疆乃至全国精品滑雪场,这将把阿勒泰地区的冬季旅游推向一个新高度。   
    今年冬季,阿勒泰地区将“四区一带”作为冬季旅游核心竞争力和引领产品。“四区”,即:喀纳斯禾木极美雪乡冰雪旅游度假区;阿勒泰滑雪旅游度假区;可可托海雪山峡谷自驾旅游度假区;乌伦古湖冬捕民俗体验区。“一带”,即:可可托海雪山峡谷—福海乌伦古湖冬捕—阿勒泰滑雪—喀纳斯极美雪乡冬季黄金冰雪旅游带。

滑雪爱好者感受雪道带来的刺激体验(央广网见习记者雷佳摄)

编辑: 雷佳

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今日首滑 助推阿勒泰冬季冰雪旅游

11月26日,新疆阿勒泰地区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举行首滑仪式。这一滑雪场的建成填补了可可托海冬季旅游的空白,阿勒泰地区形成“冬滑雪、夏避暑”四季不歇业的经营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