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新疆行》音视频 | 和谐·决策 | 在路上 | 采访花絮 | 和谐·城市·乡村 | 和谐·军地
《和谐新疆行》音视频 更多...
在路上 更多...
路遇野马
走进吐哈油田
采访花絮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采访花絮
月圆的日子
中广网    2007-09-2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月圆的日子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六,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天我们一起出发开始了阿勒泰之行的采访。


  一路上我都在注视着窗外的景色,除了野马让我感到惊喜外,就没有什么能再让我眼前一亮了,我甚至固执的以为在这段行程上能发生让我动容的故事。

 


  

  采访团一行来到阿勒泰的富蕴县已是午后,富蕴县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一阵清凉的风,习惯了都市的喧嚣和繁华,突然转换为面前的一幅恬静、安逸的画面,又让我找回了一种久违的感动,好像是在孩童的时候奔跑在田间,又好像是在一个微雨的黄昏漫步在华灯初上的街头,想起了一个人,就在心底,许久许久……


  那么多年过去了,月亮还是一样的圆,故事还是一样的发生,只不过有了不同的情节和角色,有人团圆,也有人哭泣,留给世间的,只有一颗沉甸甸的心。


  改变的是世间的万物,唯一没有变的是自己那张可爱的脸,一个人在外面漂的时间越长,对家的概念就越模糊,今年中秋没有和父母在一起,现在才想起已经有四五个年头不和他们团圆了。妹妹告诉我,中秋节那天,母亲还在田里摘棉花,父亲赶了上百公里的路去卖棉花了,家里并没有因为节日的到来有什么特别,一切都在默默地继续着。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正在人潮拥挤的街头走着,温暖的灯光,一张张甜美的笑脸擦肩而过,手上拿着电话,我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潸然泪下。

 


  今天,我来到了富蕴,月亮在天上,我在地上,就像你在海角,我在天涯。


   思念化作清亮亮的月光,照耀我远方的亲人,我走的多么远,也走不出对你的爱恋。


《和谐新疆行》采访团记者 郭兵


来源:中广网新疆频道    责编: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