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桌面\200512201339231.gif
      新疆的美丽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国人士,请走进新疆风光片(视频)
更多>>
招商引资
· 西部,飞起一条龙
· 新疆富蕴县"神钟山天然"阿魏菇
· 伊犁州直野菜种植加工及产业化项目
· 新疆西部大开发有关税收优惠政策
· 新疆鼓励外商投资若干政策规定 
· 伊宁市促进招商引资奖励办法
· 喀什地区投资环境
· 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优惠政策
· 克拉玛依投资优惠政策
更多>>
      与自然相融,和山水为伴、神话是它的外衣,令人神往的地方——天山天池。
更多>>
中亚商情
     莫斯科城区检验室负责对食品的添加剂检验和食品的转基因成分进行检验。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天山南北
克拉玛依新机场拟定三月中旬启用
中广网   2007-08-28

     中广网乌鲁木齐2月28日消息(记者缑烨)2月23日,新疆克拉玛依新飞机场首次接受行业验收。在24日下午的验收汇报通气会上,验收组要求克拉玛依市尽快做好准备,计划3月中旬启用克拉玛依新机场。

  经过50年的发展,克拉玛依现已成为全国重要的油气生产、加工和供应的重要基地。为了适应克拉玛依市经济发展的需要,1958年建起的这座小型机场,只能起降小型客机,已经不能适应现实发展的需求,该机场在1998年停止使用。克拉玛依民用机场自2000年11月批准立项,国务院、中央军委下发了“同意迁建”的批复。2001年10月,在获得等级标准为3C级机场的批复。
 
  克拉玛依新机场从2003年8月开始建设,由于距离迁建工程批复已经五年,鉴于民航体制改革、航空市场开放、南航备降等多种原因,新机场原“3C”标准已经不能满足需求,建设标准改扩建为“4D”。2005年8月新机场建成,机场跑道长2600米宽45米。停机坪29050平方米,可起降波音757、767、A3—20等大型客机。 
 
  24日下午,民航新疆管理局副局长、验收委员会主任委员徐东在验收反馈会上宣布:克拉玛依新机场通过行业验收,希望在3月中旬能够正式启用。为保证克拉玛依新机场尽快投入运营。目前,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抓紧时间,严格落实新机场起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新机场能早日运营奠定了基础。

来源:SRC-25    责编: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