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桌面\200512201339231.gif
      新疆的美丽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国人士,请走进新疆风光片(视频)
更多>>
招商引资
· 西部,飞起一条龙
· 新疆富蕴县"神钟山天然"阿魏菇
· 伊犁州直野菜种植加工及产业化项目
· 新疆西部大开发有关税收优惠政策
· 新疆鼓励外商投资若干政策规定 
· 伊宁市促进招商引资奖励办法
· 喀什地区投资环境
· 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优惠政策
· 克拉玛依投资优惠政策
更多>>
      与自然相融,和山水为伴、神话是它的外衣,令人神往的地方——天山天池。
更多>>
中亚商情
     莫斯科城区检验室负责对食品的添加剂检验和食品的转基因成分进行检验。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亚商情
莫斯科加强转基因食品监控
中广网   2007-08-28

    中广网乌鲁木齐12月26日消息(通讯员宏阁) 最近,俄罗斯莫斯科市市长卢日科夫在俄联邦农业部与莫斯科企业及科研机构代表圆桌会议上表示,消费者有权了解他们所买的食品中是否含有转基因的成分。

  按照卢日科夫的意见,必须从3个方面入手解决转基因食品的问题。首先要解决的是有哪些转基因食品可允许在商店里进行销售。他指出,莫斯科市政府依照大部分欧洲国家所规定的标准,将食品中转基因成分限定在0.9%的范围内,只有符合这个条件的转基因食品才能在商店里销售。

  卢日科夫认为所要解决的第2个问题就是让居民了解其所购买的食品中是否含有转基因成分。为此,应规定所有食品生产商都必须在其产品的包装上用大号字体标明“本产品含有转基因成分”或“本产品不含转基因成分”,以便让消费者自己进行选择。众所周知,科学家们目前还没有就转基因对人类是否有害得出最后的结论。但是,由于他们的意见不一,致使很多国家都禁止种植转基因植物和禁止生产转基因食品。莫斯科也采取了限制转基因食品进入市场的措施。一个月前,莫斯科市政府对本市的食品安全法规做了修改。根据所修改的法规,市政府的预算拨款将不再用于购买转基因食品。

  卢日科夫提出需要解决的第3个问题是加强市场的监督和管理。
                             

   莫斯科的10个城区都将建专门的检验室,检验室不仅负责对食品的添加剂成分进行检验,而且还对食品的转基因成分进行检验。

  莫斯科市国家检疫总医师尼古拉·费拉托夫在发言中介绍说,今年前9个月先后对645个品种的食品进行了检验,发现仅有1.7%的食品含有转基因成分。他指出,这些食品都没有在包装上标明含有转基因成分。不过,费拉托夫并没有就莫斯科市场上转基因食品明显减少的原因作出说明。
                              
                              

来源:SRC-504030702    责编:陈亿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