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新疆行》音视频 | 和谐·决策 | 在路上 | 采访花絮 | 和谐·城市·乡村 | 和谐·军地
《和谐新疆行》音视频 更多...
在路上 更多...
阿拉山口口岸掠影
金秋阿勒泰 美景醉游人
采访花絮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和谐·决策
《和谐新疆行》伊犁州采访活动启动
中广网    2007-11-0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伊宁10月12日消息 新疆“联通杯”《和谐新疆行》大型专题采访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启动仪式于今日在伊宁市中国联通伊犁分公司门前隆重举行。

 

 

《和谐新疆行·伊犁行》启动仪式现场

 

 

伊犁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中讲话

  

  伊犁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中出席、讲话并为采访团授旗。他希望《和谐新疆行》采访团记者能深入到伊犁州的基层生活中,把伊犁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取得的成果介绍给全国的朋友。

 

 

胡志坚站长讲话

 

 

《和谐新疆行》采访团团长王耀民接旗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新疆记者站站长胡志坚出席《和谐新疆行·伊犁行》启动仪式,在讲话中说:《和谐新疆行》采访团走遍天山南北就是要将记者的话筒对准群众,要将记者的镜头对准生活,深入群众、深入生活才能写出老百姓喜欢的好新闻。

 

 

当地媒体给予《和谐新疆行》高度关注

 

 

伊犁州领导与采访团记者合影

  此次《和谐新疆行·伊犁行》将在伊宁、新源、那拉提风景区等地进行专题采访报道。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位于祖国的西北边陲,是我国向西开放的门户和21世纪开发建设的重点地区之一。自治州成立于1954年11月,管辖塔城、阿勒泰两个地区和10个直属县市,首府设在伊宁市,是全国唯一的既辖地区、又辖县市的自治州。全州总面积35万平方公里,人口395.03万, 有哈、汉、维、蒙、锡伯等47个民族。

  伊犁州具有独特的风景名胜、源远流长的文物古迹和众多民族文化异彩纷呈的人文景观。自治州首府伊宁市与世界著名旅游避暑胜地安道尔同处一个纬度,气候适宜,风景优美;全国著名风景区喀纳斯湖具有瑞士风光特色;布伦托海海滨浴场水天一色,景色宜人;赛里木湖、果子沟、那拉提、唐布拉天山风光特色浓郁;古丝绸之路横贯全州,留下了丰富珍贵的文物古迹。

  伊犁州地缘优势突出,对外开放条件优越,是新疆和全国向西开放的重要商埠和国际大通道。全州边境线长达2000多公里,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接壤。沿边有霍尔果斯、巴克图、吉木乃等8个国家一类口岸,特别是霍尔果斯口岸,已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公路口岸,最高年实际过货量达67万吨,出入境人员55.8万人次。伊犁州境内民族与邻国民族民俗语言相通,具有发展对外贸易得天独厚的地缘和人文优势,是我国向西开放、同中亚各国发展经贸的桥头堡。

来源:中广网新疆频道    责编:陈亿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