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新疆行》音视频 | 和谐·决策 | 在路上 | 采访花絮 | 和谐·城市·乡村 | 和谐·军地
《和谐新疆行》音视频 更多...
在路上 更多...
阿拉山口口岸掠影
金秋阿勒泰 美景醉游人
采访花絮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和谐·城市·乡村
伊力特营销成就大品牌之路
中广网    2007-11-1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伊力特营销成就大品牌之路

 

       前不久,“伊力”品牌以价值5.65亿元再次荣获“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这标志着伊力特已稳健的步伐走上了中国白酒大品牌、名品牌、精品牌之路。同时,这也是伊力特从传统销售向现代营销成功转型的丰硕成果。

    从偏于一隅的一个小酿酒作坊,到新疆第一酒,再到成功上市并荣膺“中国白酒工业经济效益十佳企业”、“中国白酒工业十大竞争力品牌”,不仅经历了伊力特半个世纪艰苦卓绝的奋斗,也为新疆白酒走向全国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在今日的市场竞争中,营销是一个品牌乃至一个企业成败的关键,得市场者得天下。在计划经济中,伊力特曾经有过“皇帝女儿不愁嫁”的荣耀。在婚姻嫁娶中,常有姑娘好找“伊力特”一酒难求的局面。市场开放后,白酒供大于求,伊力特同样面临“好酒也怕巷子深”的挑战。传统的坐商行不通了。伊力特营销因市、因势而变,营销观念实现从“消费者请注意”到“请注意消费者”的突破。变坐商为行商,变经销商走进肖尔布拉克为营销主动走出肖尔布拉克。上世纪90年代中期,伊力特营销实行“走出去”战略,大力推进“沿陇海线建立黄金销售带”,以“中原为支点,辐射全国”的市场策略,实现了伊力特走向全国市场的第一次跨越,“英雄本色伊力特”的形象在陇海线及黄河两岸广大区域有口皆碑。

    在大力开拓中国北方市场的同时,也遇到了伊力特能否打过长江的困局。“英雄本色行销北方易,迈过长江一步难”像阴霾一度笼罩在伊力特的上空。唯有创新才能把伊力特推到全国去,才能实现大品牌格局。伊力特领导层没有被已有的成绩和面临的困难所约束,选定浙江省作为突破口,审慎考查,相中浙江商源商贸有限公司作为合作伙伴,并推出适合浙江人口感的品牌。1999年伊力特在杭州销售66吨,小试锋芒,随后逐年大幅度攀升,到2006销售伊力特酒3749吨,年销售额1.1亿元。8年浙江市场累计销售伊力特2万吨,实现销售额达6亿元,伊力特牢固占据着浙江省白酒第一品牌的主导地位,同时在华东市场占有率逐年上升。伊力特品牌花开江南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这是伊力特营销的第二次跨越。

    今年以来,伊力特营销“优化整合”,大力调整产品结构,在规范产品的前提下,进一步细分市场,实施一地一品策略,强化个性化营销。把感情营销、服务营销、品牌营销、概念营销、诚信营销贯穿于营销的全过程,围绕终端,为经销商实实在在地投入诚信、投入服务、投入亲情,真正做到“推销服务就是推销产品”。在去年营销突破5个亿之后,今年的营销继续沿着疆内疆外两个市场双向发展的方向稳步前进,为伊力特营销的第三次跨越奠定坚实的基础。

 

                 营销重在创新                                           

                                                 东方白

 

 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这种创新表现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等各个方面。在经济领域中,在企业市场运做的全过程中,都离不开创新.“激活传统,创新营销”就是伊力特营销一步一个台阶,不断获得成功的原因所在和动力之源。

 

上世纪50年代初期,伊力特还是偏远草原深处的一个小酒作坊。这样的小酒厂如今在新疆也到处都有。它们既担负着将粮食由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或经济优势的重任,又面临着品牌做大做强的瓶颈。为什么伊力特能跨入中国白酒十强的行列,伊力特能飘香神州,而众多的小酒厂却心有余而力不足呢?这力既来自实力、财力、品牌力等,同样也来自营销力的不足。说得更深刻一点,诸多的力,集中到一点,还是创新力的不足。而伊力特的成功,也是品牌力、营销力、文化力等综合因素走向卓越的合力。而这种合力的灵魂是创新。伊力特的创新是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他们的营销有过“皇帝女儿不愁嫁”的红火年代,更有过“好酒也怕巷子深”的痛苦。在创新营销中,他们由“消费者请注意”转变为“请注意消费者”,主动走出去,走向新疆,走向全国;针对“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人养一款酒”的消费特征,他们创新思路,实施“一地一策”、“一地一品”策略;在深化营销服务中,他们变钢性市场为柔性情感,强化诚信营销,感情营销,靠诚心、真心、热心、细心、恒心,把市场越做越大,越做越强。

 

伊力特创新营销还建立在大胆解放思想的前提下,也就是说,营销创新的过程,也是不断解放思想的过程;思想解放有利于营销创新。伊力特浙江市场的开拓和持续稳居市场第一,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南方市场曾长期困绕伊力特越过长江,即便多次渗透也是小打小闹。要大举南下,首先不是营销策略的制订,而是思想解放的攻坚战。如果思想一旦突破“没有打不开的市场”这一禁锢,营销思路,营销策略,营销方法等都将迎刃而解。

 

市场营销有艰险,创新思路天地宽。这就是伊力特营销胜人一筹给人们留下的启示。

 

                
来源:中广网新疆频道    责编:郭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