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新疆行》音视频 | 和谐·决策 | 在路上 | 采访花絮 | 和谐·城市·乡村 | 和谐·军地
《和谐新疆行》音视频 更多...
在路上 更多...
阿拉山口口岸掠影
金秋阿勒泰 美景醉游人
采访花絮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和谐·城市·乡村
伊力特公司共商企业发展大计
中广网    2007-11-1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伊力特公司共商企业发展大计

 

    面对新的发展机遇,作为自治区唯一一家白酒上市公司的新疆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应当如何利用好国家优惠政策,运用好上市公司融资平台,抓住机遇,选定项目,做大做强伊力特事业,实现公司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在日前该公司召开的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会议上,董事长徐勇辉对全体中高层管理人员提出了新的议题。

 

  伊力特公司始建于1956年,是一个以“伊力”牌系列白酒生产为主业,涵盖科研、野生果综合加工、金融证券、印务、房地产、宾馆、旅游服务等产品和产业相配套的多元化现代公司制企业。

 

 前几年,由于白酒产业受相关政策的限制,伊力特公司曾探索走出一条多元化发展的道路,但小而散的投资并没有给公司带来较好的收益。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伊力特逐步实施瘦身政策,通过资产重组、股权转让与出售等方式逐步剥离与主营业务无关的项目,形成了“白酒主业突出,有效产业延伸”的产业格局。

 

 通过对十七大报告的学习,该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一致认为,在新疆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的新形势下,伊力特公司应抢抓机遇,理清发展思路,充实制定企业发展战略。结合伊犁州经济发展规划,伊力特公司将继续实施煤焦化产业,争取两年内达到年产200万吨煤规模,建成伊犁河谷数一数二大型煤矿。此外,伊力特公司还将抓住精伊霍铁路建成贯通的良好时机,建设伊犁河谷一流的物流公司,使之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朱绿琴 刘利

    

 

来源:中广网新疆频道    责编:郭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