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ocuments and Settings\古丽\桌面\00000.gif
       新疆依法开展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成效显著。护林防火工作...
更多>>
招商引资
· 喀什地区投资环境
· 新疆西部大开发有关税收优惠政策
· 新疆鼓励外商投资若干政策规定 
· 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优惠政策
· 克拉玛依投资优惠政策
· 吐鲁番地区工业园区优惠政策
· 和田地区招商引资若干政策规定
· 伊犁州创造宽松环境吸引投资
· 白鹭洲风景旅游区开发项目
更多>>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My Documents\5.GIF
      哈萨克族婚礼在歌声中开始,在歌声中结束,当天阿肯和歌手要进行赛歌对唱。
更多>>
中亚商情
C:\Documents and Settings\古丽\桌面\orus1.gif
     比什凯克市第一副市长考察访问新疆火车头国家二类口岸。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招商引资
伊犁州创造宽松环境吸引投资
中广网   2006-03-10 12:41:09

    近几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相继建成和启动了伊犁第二火电厂、乌奎高速公路、伊宁、阿勒泰机场改扩建、特克斯河山口引水枢纽、奎赛高等级公路、城市供排水、农村电网改造等一批牵动社会发展的重点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至2000年底,全州公路通车里程9600公里,所有至县城和部分乡镇 的公路均已实现了路面柏油化,乡乡通了汽车。近年来,伊犁民航交通业发展也很迅速,目前,自治州首府伊宁市可起降波音747、757等大、中型民航飞机,日航班达6个,客流量达千余人次。伊犁通讯事来,近年来发展尤为迅猛,无线寻呼、移动通信等已进入广大农村牧区,全州24个县市均已实现国内国际电话直拨,通信联络十分便捷。与此同时,金融、保险、饮食服务等配套设施建设也有了很大发展。目前,仅首府伊宁市就有宾馆50余家,其中三星级以上宾馆就有4家。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目前自治州抓住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机遇,一批水利、交通、通信、生态、城市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抓紧实施。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地缘优势突出,对外开放条件优越,是新疆和全国向西开放的重要商埠和国际大通道。在长达2000多公里的边境线上,有霍尔果斯、巴克图、吉木乃等8个国家一类口岸,年过货能力300万吨,最高年过货量达67万吨,出入境人员55.8万人次。霍尔果斯、巴克图口岸所依托的伊宁市和塔城市,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沿边开放城市,开设有边境经济合作区和国家二类口岸。自治州直辖的奎屯市是自治区对外开放城市,设有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我国铁路最西部的货运编组站。从连云港经陇海、兰新铁路由阿拉山口出境直至荷兰鹿特丹港的新亚欧大陆桥,横贯伊犁中部。自治州党委和政府抓住机遇,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法律、法规,不断改善投资环境,简化办事程序,为投资者和人才的进入创造了良好宽松的环境。

来源:天山网    责编:万勇